沈迷小偶像典獄長

我來了、你卻走了。
愛娜娜雜食 監獄常駐
緩慢更新!

【虛偽】



這篇為什麼這麼陽春就別問了
這只是普通的發洩所以幾乎沒什麼好看的文詞不看也罷
拜託等我連假復出((((((

+內容半真半假歡迎對號入座

_______________



中原中也是個琴才,六歲開始習琴至今也有十年餘。他自小學藝,在那偏遠的鄉村小學校裡是個風光的英雄人物。他功課樣樣拿滿分,社團、比賽,連喜歡他的女孩也能從家裡排到校門口去,童年他過得好不意氣風發。

某個十一歲的冬夜,他小小的身子裹在棉襖裡,一個激靈他便醒了過來。
小小的男孩做了一個鮮血淋漓的惡夢,夢裡的親人都因迷信而屍首破碎。家族裡的男人因無盡的物質索求和貪念而祈求旁門左道,裸身的祭祀和吟誦讓他們得其所需。而與惡魔立下契約的報應是不知何處、抑或被誰祭來的千百亂箭,在人入浴時被分筋錯骨。

中原中也站在滿是鮮紅的浴室中茫然無措,他伸著手粘染一手的詭紅,但他沒有絲毫畏懼。即使他仍被怵目驚心的赭紅給驚醒了過來。
他的手指和手臂間斷性不住抽搐,而他胸前那片肌膚下彷彿被千千萬萬條線綁住了般沉甸甸的,末梢神經每抽動一次,那兒便會莫名的被束縛住,悶的難受。
那夜他再沒沉進溫暖的夢。

這是中原中也最自卑的秘密。他的病徵是他這輩子從沒聽過的。


_______________


初三時中原中也為大考而向鋼琴告了半年的假。

半年後,中原中也考了個地方第一志願,捎著這好消息繼續他的鋼琴課。
唯一不同的是,他的手指不再如以往般靈活。他看見老師諒解的眼神和更盛的耐心,他以為自己行的,沒想到他越來越吃力。

他的手指再也動不快了,耳朵越來越不懂得打開傾聽、腦袋越來越不懂得思考音與音間的合理性。

幾次下來,他當然也受了幾頓罵。

其實中原中也原只需告三個月的價,六月便可繼續課程。可他停了三個月後發現十年來的經驗全給他拋在腦後了,他得重新一步步將碎片拼湊起來,但像是被希臘人攻下的特洛伊城一般,就算再建也拾不回往日風采。
他陷入了好一番的低潮期。

「Forte不夠大聲。」
他重來一遍。

不對。

「再來一次,怎麼音這麼混濁?」
他可以再來一遍,這次他把前兩個問題都在腦中統整好。

不對。

「剛說你裝飾音不夠俐落沒聽進去嗎?」
他準備好給自己第三次機會,但手指卻震在琴鍵上動彈不得。

不對不對為什麼怎麼樣都不對ーー

每次在課堂上他愈發心寒,總是想著如果是仍然初三的他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吧?比他現在這窩囊的樣子不知好上幾百倍。

他想放棄、他想墜入地獄'、他想將這世界燃成飛灰。
但他知道他沒有鋼琴就什麼都不是了。

_______________


中原中也高一這年認識了很多人,他開始漸漸地對群體有了歸屬感。

他是個對寫作頗有興趣的才子,入了文學社新交的朋友大約會是他這生最重要的人了吧。

他認識了初三時因清麗的文采而被他默默關注的尾崎紅葉,意外發現在女子那冷豔的文辭下其實躲藏著一個天真的小女孩,在他們好不容易熟識起來的幾個月後,尾崎紅葉去了外地,但他前幾天聽到她甚好的消息便放下了顆心。
他認識了梶井基次郎,一個瘋狂的初中生,中原中也跟他好聊,是能互損的同桌好友,網上訊息中原中也回的最頻繁的便是他的了。他倆時不時就通電話聊好幾個小時,中原中也會把什麼都跟他說。
他認識了文字美如橫濱濱海的泉鏡花,而他發現那分字裡行間的美是他多麼努力臨摹也得不來的崇高情感,能否進步只能看他自己造化。他以為泉鏡花是個清清冷冷的女孩子,其實只是在尚未熟悉前不甚一近罷了,熟識後還是挺可愛的。
他認識一對姓谷崎的兄妹,他倆相親相愛的模樣總能看的中原中也一身冷汗。但這份日常的充實也是挺好的。
他也認識了太宰治。太宰治的話風趣常逗得女孩子歡心,但在社團編輯要他交出稿件時總是踏溜到不知哪去,總在最後一天才交出稿來。明明每次看他毫不在乎的樣子、那文采卻又一鳴驚人。
還有好多好多人。

他發現他已經不能脫離這群體了。


_______________


升了高二,中原中也成了社團幹部,一時半會忙不過來。他每天跟梶井基次郎抱怨這抱怨那的,他都覺得對不起梶井基次郎聽他的碎碎念。

段考將至,他邊忙社團事宜邊顧課業,十二月的音樂比賽也快到了。他每天周旋在這三樣事物中,那詭譎的病也被壓力都給壓了出來,幾乎每天早上都會時大時小的發作,頻率倒有些上升的趨勢。
即使見鬼的檢查報告說他是個毫無病症的健康人。

他突然覺得很累,彷彿幾天份的重擔直拋在了他肩上般,他跟梶井基次郎聊了一陣後便去複習考試,許久都不再回訊息。直到他事情都做完了他才重新拿起手機,卻發現訊息通知早來不知道幾個小時了。
梶井基次郎傳訊息來叫他別再練了,身體都給搞壞了。

中原中也只冷淡回他,都要比賽了一星期只練兩天說出去能聽嗎?

_______________


沉重的多方壓力逼得中原中也習慣自己一個人在天台上思考,不料今天太宰治也不知怎地跟著他一起上了天台。

他很氣在眾人眼裡完美的太宰治,但他自己也覺得這份氣是莫名其妙。

「小矮人最近很忙吧?」太宰治稍微靠近了她些,那眼中的惡意熠熠發光。

「多虧你這個不務正業的幹部,總不知道跑哪鬼混。」

「可以的話我倒也想幫你呢ーー」

就是這份事不關己的做作讓中原中也覺得噁心。

「你給我滾開!」中原中也死死抓著自己的夕色髮絲,像要把它們都從頭上給拽下來一樣,太宰治停下了腳步不再靠近他,伸出的手也委屈地收回。

「中也⋯⋯」

「老子他媽也只是想當個平凡人而已啊!!」他無力的跌坐在地,第一次感覺到何謂人生的絕望。豆大的淚珠跌落在膝上,浸濕他身上的衣料。

他想像個平凡的孩子一樣晚上醒來能安然地回夢,而不是需要等待一兩個小時等待病徵平息;他想像個平凡的孩子一樣能夠為自己而挑燈夜戰,可惜他不行,否則隔天早上迎接的就是嚴重的發作;他想像個平凡的孩子一樣能夠期待出外和朋友的旅行,但他無法安下心來,換張床的後果是他徹夜的未眠,一早起來的發作肯定令他想要嘶吼尖叫。

他他媽就想當個平凡的孩子,能夠安身立命就好了。
但見鬼的老天連這憐憫也不願施捨給他。


_______________



清早的,過於急躁的門鈴響強制叫醒了中原夫婦。

「你們的兒子墜樓傷重不治,非常遺憾。」

中原中也的母親隨即痛哭失聲地癱軟在地,而他的父親也只是保持冷靜地向警察問了事件經過。
父母親認定是他殺或是意外身亡,他們優秀的兒子不可能自己選擇踏上這條路,他昨晚練完琴還對著母親笑的呢。
警方將繼續調查中原中也墜樓的原因,並致上他們的哀悼。

事實上中原中也的確是被推下來的,一個腳步踉蹌連他自己也沒反應過來便跌進了呼嘯的風聲中永遠噤聲。
什麼啊,看到這裡還不明白兇手是誰嗎?

ーー他正歪著頭,對你笑著露出尖牙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