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小偶像典獄長

我來了、你卻走了。
愛娜娜雜食 監獄常駐
緩慢更新!

【雙黑/太中】恨花




這城是屬於他的,而僅僅只在這一刻,似乎連天邊的雲霧都能被他中原中也攬進手裡、人民上繳的萬金也只配成為他錦織繡袍的一朵牡丹青蓮。
黃袍龍紋的太宰治站在他身旁,纖長的身影孤獨而堅挺,中原中也此刻倒顯得有些委靡。他有時會想,這個可以在笑著對他說出溫柔情話的同時殘忍且仁慈的勒住脆弱脖頸的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而中原中也常因這個問題而嘆息,就像此刻。

太宰治曾對他允諾,整個天下都會是他倆的,包含世間的悲歡離合、包含天池的菡萏芊芊。

但那是過去了:太宰治早取得天下、中原中也也早被鶯燕的紛來沓至而漸被城民淡忘。
太宰治是個溫柔的人。他擒著能讓人覺得被這個男人愛著的笑容下令誅殺九族、他玉潔纖指輕撫罪大惡極之人的髮鬢開釋恩德、他用著最綢密溺人的愛意讓中原中也在那妖冶的鳶池中折斷了逃離的翅膀。

他多麼深沉的愛著這份溫柔、又是深切的憎恨這份將他扼殺的墮落——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又如何?太宰治早不再是他當年為其付諸一切也要愛的那個人。

所以他跑了,跑到有人願意忘記他是誰的地方。

多情的紅顏喲。

太宰治被孤零零留在城裡——無人能比的君上又如何?沒有中原中也他也不稀罕這片天下。

城是他的、中原中也是他的,天下於他的意義便是這兩者的和諧。若是一者翻覆、另一者必會落入污溪溺斃。
太宰治好歹也是堂堂國主,連這都不懂如何能為一代明君?

中原中也逃了,不在寢宮、不在龍殿、不在任何一處,唯獨他孤身一人的心裡。
什麼時候他太沈溺於紅塵流水的落花,而放手了萬世姻緣的羈絆;什麼時候他過於依賴於賤民的推崇,而讓自身流於空泛;什麼時候開始他忘了回頭看看中原中也呢?
太宰治不明白,而他只想追上那淡薄的影子,直到他能讓中原中也重回身旁、願與他共理這片他們當年相遇的天空。

誰知隔日卯時見了他的情人倒在了血花之中。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