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小偶像典獄長

我來了、你卻走了。
愛娜娜雜食 監獄常駐
緩慢更新!

《瞻妄月亮》

*冬巡組向



———————




請告訴我,我看見的是什麼?我眼前可是一輪又大又滿的白銀光輪喲。他好像這麼說過,被誰無情的駁回了。可你知道嗎?你這瘋子,今晚根本就沒有月。這個冬天都不會有月。幾盞燈過去了,幾株草木垂垂老矣了,陽光外卻仍是漫漫長夜。




閉眼吧法斯法菲萊特,現在還來得及,在下一個冬天來臨前都來得及;你有完整的身軀和嶙峋骨幹,有青金石拉碧斯的智慧也有郭斯特的玻璃眼珠,即使它們從未真正屬於你。他們屬於生、屬於光,你不屬於任何一處。啊啊,切勿戒慎恐懼、戒慎恐懼,嗚呼哀哉呀,金剛慈悲菩薩記得你,卻仍放手讓你走了,你是不受歡迎的孩子。




他的寂寞像海像白化珊瑚裡的海葵,像詩人眼裡闃靜的星空;他不說話了,薄荷色的唇再也不願發出聲來,也許他早在上個冬天失聲,現在誰都把他當成了個啞巴。有誰說的,死亡使得一切失去意義,卻讓生變得有價值,但他年輕的性命未曾死去,卻也從未活過,因為博物誌上找不著安特庫琪賽特的名,虛之岬留不住他的腳印。四以下的你最好放棄,三以上的也都捨棄掉吧,薄薄紙張和冬夜的水銀與枯草味才是你真正歸屬。回來吧法斯法菲萊特,忘記復生的帕帕拉恰,忘記從未感受過冰雪的艾庫美亞,忘記逸散宇宙的礦物們,忘記已死的安特庫。你能在這活得比野獸高尚,你享有崇高的權力;畢竟直至你化為齏粉前,沒有人能夠被救贖。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