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小偶像典獄長

我來了、你卻走了。
愛娜娜雜食 監獄常駐
緩慢更新!

就,想起一個人了

來自中學的阿瑄

-


-


-


我見過的他總是笑著,陽光陽光的少年。心臟是透明水晶,還有一雙比我漂亮的眼睛,琥珀蜜蠟雕的精密,指骨嶙峋像梵谷星夜裡的燃燒樹叢。國中時我總喜歡有事沒事找他講話,覺得什麼都好,就想找找他。常特意經過那間教室,狀似漫不經心在窗旁的他身邊兜兜轉轉。儘管他未曾真正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春色和柔影罩在那張少年人的側臉上總是好看的。他對那看來比跟我更合拍的學姐能夠笑著打鬧,後來跟我好閨蜜交上了,最後他的中學戀情纏結在了小一歲的學妹指尖上,便是扯著把自己扭作一團瘀青也不得松了半分。


成為少女才懂得何謂戀慕。有苦澀、期待,也有不可重來的甜美之處。誰說那不是青春不是回憶,夏花響得叮叮噹噹,記著松下的影還有誰的酒窩。我記得我國二那年寒假,籃球比賽前一天實在經不住流感,一請假就消失了兩天,沒出現在校車上。第二天一起回家的大家誰都沒問我怎麼樣,他也沒搭車了,但那天在車上時好閨蜜拉著我的手,說那個人問了妳去哪啦,「xxx怎麼沒來?」,清清晰晰的我仍記著那句話的份量,沈甸甸的,耳膜里有什麼哐啷哐啷響。於是我回家又想起了,國小一樣得了流感,休養半好我便來學校了。那時他們流行畫憤怒鳥,一來就看見桌上擺著三張畫著憤怒鳥的卡片,其中一張跟著我的英文課本被放在破舊的木桌上。我拿起薄薄的壁報紙質卡片簡略翻了一下,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明白康復卡片如何令人鼻酸。但喉嚨灼燒發痛我就也沒說什麼,默默的跟我鄰座及前後共三人點頭道了謝,伸著凍透的指尖把卡片掃進了抽屜。英文課本書套上有一隻鉛筆尖不知輕重而刻下的憤怒鳥,我當時沒看見,只覺課本是我請假前一天忘了收的,直到寒假我才發現你為我做了這件事。也許只是捉弄、為了好玩,但現在想來,那便是稚氣孩子獨有的關懷方式,只專屬在這一切都能被原諒的懵懂年紀。


啊、是了,那時你就是我的鄰座,幾個月前才脫離肺炎魔掌。我不用想著你在醫院吊點滴的日子了。


好幾年後,一樣是冬,我向你坦白一切,而你委婉的拒絕我了。我想著沒關係,或許散了也未嘗不好,但我現在認為我們散的太久了,久到我會忘了那年冬的流感,會忘了獨獨你問的那句「妳上哪兒了?」,怪呀,我以為我記性很好的呀。但我還記得的,你總是喜歡笑,喜歡仗著身高說我們矮,還曾經在辦公室里拿塑膠蟲的模型嚇我,那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段日子可回不去喲。


我想我的確是喜歡你的,春日裡的少年,如果你還會記得我,如果我們還能再相遇的話。請原諒我這份沈重的心意,就讓我的心陪著你那段一樣因孤寂而凋萎的感情。我們會有伴的,有同樣的寂寞便懂那般的涼與酸澀。淒愁你我終會相逢於此,你願意的話,或許還會讓我抱抱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