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小偶像典獄長

我來了、你卻走了。
愛娜娜雜食 監獄常駐
緩慢更新!

【雙黑/太中】愚花



#我很難得的產了小短篇
#真的第一次寫那麼短

生活影射而已沒什麼的(
所以塊乃抱抱我(σ゚∀゚)σ(σ゚∀゚)σ



+*+*+*+*+*+*+*+*+*+


——如果你是東流的細水,那我可否成為那於你之上的飄蕩存在呢?

細水會長流,但落花永遠都只能歸於一瞬;另一方面,人們因長年看著不變的細水感到厭煩,而去追求那凋萎孤獨的曇花一現。

試著想想吧,沒有了我也能笑著迎接春日的你。在我看似毫無留情的離開後,你依舊能夠成長為那裡的中流砥柱,把一切困難迸撞成奪人的碎裂冰花,被誰在燦陽下捧成心上的瑰寶永世珍藏。

聽到這裡你可能覺得奇怪吧?你總自卑的以為自己過的生活不光明,所以才在我能夠見到你的任何時分表現出桀驁不馴的姿態,把那最真實的你全用過度的力道給散亂的揉進了那帶著心慌的傲氣裡,在那做支柔韌依風的軟草。

但我要告訴你。你的生活確實是不光明的,別逃避了,你難道不明白我有多瞭解你嗎?正因為於你有那一份不明亮的本願,我當初才會不自覺的被你吸引——請別誤會,我單純的只是不明白,為何有人能夠身沐最黑暗的瀑布之下,卻散發著屬於自己不污的光芒?我不明白。直至我們一起長大成人、直至我們被冠上沈重的王冕、直至我們漠然的甩開彼此、直至我踏上了你永遠都看不見的道路,今日的我仍舊無法讀懂你身後越發耀眼的灼人。

看哪!當初甩頭就走的那個人是我,兀自斷開我們牽連的也是我,因此就讓我背負一切罪惡,讓你帶走一身淨白吧。

看哪!現在這個甩開你的人又回頭了,因為他愚蠢到不明白為何會被無瑕的光吸引這件事。他仍舊不明白那光早在不知多久之前便奪去他的視線和理智。

看哪!我是個愚昧的人,我從彼時就帶著這份悔意渾渾噩噩過活,可曾有誰知道我是那般懦弱的人?

——如果你是東流的細水,那我可否成為那於你之上的飄蕩存在呢?

做不到的。畢竟落花有意,流水可是無情的啊。



【完】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