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小偶像典獄長

我來了、你卻走了。
愛娜娜雜食 監獄常駐
緩慢更新!

我希望您能成為一首詩。不需要莎士比亞和拜倫的翻弄撚揉,您自會成為我所渴望的那些漂亮字句。可我未曾想過,那樣的您只是空殼,眼眶裡空洞洞的什麼也沒有,甚至是寂寞與誰的悵然失神。您滿腹的委屈不滿,我明白的呀,可日子就是得這麼過下去,誰能逃出去誰就是贏家,但我們都贏不了的。我希望您成為一首詩,有遠方跟青山,也有我觸碰不到的夕陽晚霞。可以的話我想成為裡頭一顆不起眼的星子就行了,在孤獨的宇宙裡靜謐死去誰也不會發現少了一顆小行星的;可現實不是如此,我活著的一天便需要您在旁,否則我將如生生撕裂肺葉一般無法睜眼卻也死不成了——我也成不了灰色的小行星碎片。但也許那之前我該先成為一首詩。不需要長,只需要一行,但要有您,有我想要的光與風,有雨有霧,有滿目的四季搖蕩。您只想要安靜點,我偏不,反倒喜鬧而您卻仍安安分分,而我們分明是對方最好的陪伴者。

我成為不了一首詩的,沒有成詩的您辦不到的。那個人對我說了,日子總要這麼過下去的。那天我又說了什麼呢,好像是一點鬧脾氣的嘟噥吧,言語細碎無法成句。誰也未曾嘗過這般苦澀,千百年來如此,今日亦然。

我說,日子的確得這麼過下去的,可我也不想一個人過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