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小偶像典獄長

我來了、你卻走了。
愛娜娜雜食 監獄常駐
緩慢更新!

《雨露晨風》



非常非常久以前寫的東西,不記得怎麼銜接中間了(。)

太芥太,一點點小私設!







那裏有光。莫聽,莫看,莫言。







如果我那天沒像喪家之犬般逃走,說不準我的人生會完全不同。






芥川,芥川。






但那天我還是溜出了貧民窟的巷子。芥川,芥川。他們那樣叫,像癡人像死胎,從夜明至夕闇、從落花到成楓。




然後我遇到太宰先生,他很強很強,可以蓋住我眼裡的光。他有時會吻我,再叫我不要當真。那不過是一種消遣。




他來看過我幾次,也看過我怎麼使用羅生門。




龍之介,龍之介。




有時他會喊我龍之介,而唯獨在玫瑰尚未因塵露而凋萎的時分,我才有機會聽見他似歌詠的惋歎,一點一滴滲透進腦葉和臟腑,再將最後生而為人的情感都交由瘋狂的本性來領導。




先生啊,可笑的先生啊。我不會叫您太宰叫您治,可以的話我還想叫您一聲瘋子。




您與我不同,您會為一件小事拋棄得來不易的生命,而我會拚死掙扎,直至狂犬的心靈殘破不堪。













那裏有光。您說莫聽,莫看,莫言。




您交予我與世道人心交惡的能力,再自以為瀟灑的說走便走。您真以為這樣便能讓您得到救贖?請別癡人說夢,您的影子都還能嚐到血的味道。




你可贈與他一萬句情話,而他會一萬次的對你假意溫柔。可先生,您未曾想過吧,唯一能引領您的人困於他捍衛的那片光帶走了;您行於泥與污穢之中,在那個陽光亮得刺眼的世界裡格格不入,注定孤身一人。




他叫太宰治。生來要你為他犧牲奉獻。




遠方的先生,願我們從未共飲過晨露。

评论

热度(19)